在同事的介紹下,來到了台中五廊街-「松哥拉仔麵」。同事說這間他從小吃到大,從二代老闆還在襁褓中,吃到轉大人。是有多厲害啊?

1.jpg

傳統的拉仔麵就是這種微粗的麵條,比一般黃麵在粗一點。很簡單的一碗拉仔麵,你會看到老闆桌上的麵一碗一碗,當客人點完碗數後,老闆會把他身旁獨特的醬汁倒入麵條碗裡,再倒出來,反覆幾次後便可上桌。

看似油亮亮又可口的拉仔麵來囉~。

2.jpg

聽說只有老饕才會去淋蒜泥醬。其實我原本也不知道的,但吃了幾口麵,便發現進來吃麵的人都會去淋蒜泥醬,而且還不是一匙,是好幾匙!!

這,不是很合我的味嗎?哈哈哈哈,對,我超愛蒜泥醬的,所以我也去淋了幾匙。

麵條本身非常Q彈,淋過蒜泥醬的拉仔麵變得更香了~

2-1.jpg

隔間肉湯。這肉...似乎有點多。酸菜也給得很阿莎力。

3.jpg

豆腐湯。什麼~連豆腐湯的酸菜也這麼多~讓豆腐湯多了一份古早味兒。

5.jpg

 

6.jpg

 

「松哥拉仔麵」斜對面有一間潤餅,斗大的招牌吸引著我,Google了一下他的評價,喔喔喔,挺高的嘛~既然都來了,當然要是一下囉。

「楊清華潤餅」很簡單,有原味、芥末口味。先點了原味試試囉。再來一杯酸梅湯。

7.jpg

沒想到,「楊清華潤餅」還附一杯柴魚湯!!!這是我小時候的記憶,以前在員林吃的廟口潤餅就是這樣啊~點一份潤餅,就會附上一杯熱騰騰的柴魚湯。

來台中以後就再也沒吃過那記憶中的味道了~那...「楊清華潤餅」也會跟我小時候記憶中的味道一樣嗎?

咬下後,哇~對!!沒錯,和我小時候在員林愛吃的潤餅相似度有90%!!!滿滿炒過的高麗菜、豆芽菜、豆干、花生糖粉、還有鹹鹹的海苔粉,跟我不愛的肥肉躁。下次來,一定要請店家不要幫我家肉燥!!

8.jpg

這麼好吃、又具有古早味的潤餅,當然也要給他推一下囉!!還要放進我的口袋名單~。

不過,他的酸梅湯沒我想像中的酸~但是,柴魚湯卻很合我的胃。

 

「松哥拉仔麵」

地       址:台中市西區五廊街93號

營業時間:06:00-15:00

 

 

「楊清華潤餅」

地       址:台中市西區五廊街68號

營業時間:09:00-17:30

電       話:04-23720587

 

arrow
arrow

    陳大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