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

1-2.jpg

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愛吃臭豆腐呢?今天除了介紹好吃的臭豆腐外,還要介紹好吃的素食半自助餐廳:「三姨素食」

位在台中美村路與三民西路上的「三姨素食」,真的是開非常非常之久呢!因為外婆家就在附近,每次回外婆家總會看到這家「三姨素食」,也不知道這樣看了幾年了~終於想來粗看看了(不,是終於想到了)。

2.jpg

「三姨素食」這幾年有整修過,有耳目一新的港覺。只是中午人潮真的是太多了~我臉皮很薄,不好意思拍店內周圍。只拍了我點的食物,大家就...將就點吧!!哈

「三姨素食」除了臭豆腐外,還有一般快餐。「三姨素食」快餐你可以選擇白米或糙米。另外,時蔬也可以挑自己喜歡吃的,你可以挑1紅(牌)+3綠(牌),也可以挑5綠(牌)。何謂紅牌、綠牌?在結帳後,你選菜的地方就可以看到每種菜上都有牌色(幾乎都是綠色),主菜就是紅色了。

3.jpg

覓菜,冬天正新鮮,很嫩很甜!

4.jpg

雙色花椰菜搭上紅椒。「三姨素食」的廚師真的很會配色耶。

5.jpg

主菜:炸杏鮑菇!對!!照片上看不太出來是杏鮑菇,但它真的是ㄚㄚㄚ,而且我覺得「三姨素食」炸的剛剛好,即使冷掉了也很好吃!!有些炸物,像菇類,冷掉之後會有一種油膩感外,吃起來還會軟軟濕濕的感覺,吃起來一點都不討喜。但「三姨素食」炸杏鮑菇真的不會唷!(至少這樣是!!)

6.jpg

四季豆炒芋籤,還配了點辣椒點綴。我就說吧~「三姨素食」的廚師真的很會配色!!

7.jpg

雖然有說你有選主菜時,只能挑3樣蔬菜,但老闆/店員有時候似乎會再幫你加菜!當我挑好挑滿3樣菜與1主菜時,「三姨素食」老闆/店員問我說敢吃這個嗎?(指著瓜瓜)

我沒多想,就說敢!然後「三姨素食」老闆/店員就接幫我放在盤子中間了!!

8.jpg

鮮菇臭豆腐鍋。剛剛那個是快餐,點完你想要的時蔬與主菜,「三姨素食」老闆/店員會放在托盤上,你要自己取餐回座享用。

但如果是點其他的,因為需要「等一下」,所以店員會幫你送到你的座位上。「三姨素食」店員送上鍋時,還會很親切地跟你說,先煮一下再吃嘿!!

9.jpg

15.jpg

有點為滾動的鮮菇豆腐鍋,就讓我先拍張照吧!!反正我拍完,你也滾好了~~~。以切塊的臭豆腐~有臭,臭得剛剛好,還可以啦!!

10.jpg

這裡也有杏鮑菇!而且很大塊!!

11.jpg

超級厚實的香菇,老實說咬起來很有勁!因為有的香菇薄薄的~但「三姨素食」的香菇很厚實。

12.jpg

就連木耳也是很厚實。

13.jpg

居然還有蒟蒻,還兩大片。

除了這些之外,還有牛番茄、美人菇、筍乾片、酸菜、幾片高麗菜與青江菜、豆皮...。

14.jpg

整體來說,價位有點偏高了。但快餐我覺得好吃,所以就算還能接受啦~~,雖然還是比自助餐自己夾菜來的貴些,但就像我剛剛說的,「三姨素食」的廚師很會配色,在視覺上就贏了些。就看見仁見智囉~

至於鍋物,沒有很驚豔感,就是沙茶鍋底。但是,說不定嘴饞的時候還是會想買來吃。另外,也有網評說「三姨素食」炸臭豆腐很好吃,我覺得我可能點錯餐了(誤)。

總而言之,言而總之,雖說價位是偏高了點,但我個人認為還是會再度光臨的那種口味!!

「三姨素食」菜單。

 

菜單.jpg

 

 

「三姨素食」

地址:台中市南區美村路二段51號

電話:04-23763622

營業時間:11:00-21:00

官方臉書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3ee.Restaurant

 

arrow
arrow

    陳大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