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

台中草悟道附近真的有很多美食~當然也包括甜點,這次就來介紹「羅拉典藏蛋糕」吧。

「羅拉典藏蛋糕」是以南瓜蛋糕為聞名,外頭還有很可愛的南瓜娃娃。

2.jpg

入店後的左手邊還有一片南瓜牆,讓店內的氣氛多了份溫馨的生動感。

17.jpg

其實我也是初次來訪購買~突然看到冰箱櫃內擺滿了切片歐式蛋糕,嗯?我的南瓜蛋糕呢?但是,這些歐式蛋糕也好誘人喔~而且價格不算太貴~好難抉擇!!

6.jpg

在往內走一點,挖~還有泡芙、小蛋糕、乳酪、瑪德蓮...,「羅拉典藏蛋糕」裡可是藏著許多不同的歐式糕點呢!

7.jpg

就連塔類也不放過~是怎樣啦!!還有可愛的小南瓜?!

8.jpg

終於晃到的了我的理想目標-南瓜蛋糕。為什麼這麼執著於南瓜蛋糕呢?因為網友一致好評啊~其實也有同學吃過「羅拉典藏蛋糕」的南瓜蛋糕,據她口聞:很好吃,很綿密。

所以我怎能輕易放過它!!這邊的層架上擺的是模型喔~千萬別誤會了。由左至右是南瓜蛋糕>胚芽蛋糕>高鈣蛋糕。

3.jpg

在一旁還有長條蛋糕:咖啡卡布奇諾、巧克拉等等。

4.jpg

其實吸引我的是抹茶紅豆栗子,嘿嘿。

4-1.jpg

下手之後,便跟老闆借了點場地稍作休息、拍一下照(這才是重點)哈。一樣有南瓜為擺設的地方,還多了日式禪風的感覺。

16.jpg

還有一雙很可愛的小陶瓷鞋。

16-1.jpg

開箱文開始。

沒錯~前面的那些切片蛋糕我還是止步了,最終的選擇依然是它-南瓜蛋糕。

9.jpg

老實說~我覺得這樣300大洋真的不算貴!!依目前各種麵粉製品、糕點類,300大洋真的是很親民了。

10.jpg

共十二塊的南瓜蛋糕。大小就跟小時候常吃的蜂蜜蛋糕一樣大,看起來沒什麼吸引力。可是或許就是這麼樸實,也就不會有過多期待,也不會有過分的失望。恩...,我在說什麼?!

第一口,可以感覺到隱隱約約的南瓜香味,很淡的那一種,蛋糕本身綿密中帶有點鬆軟、細緻。不乾柴,一口咬下也不會有冷藏在冰箱已久的那種濕潤感,反而是恰到好處的微微的濕潤。

不知不覺在品嘗中,手中的那一快切片已經消失了。好神奇,如此樸實又耐吃的南瓜蛋糕就在「羅拉典藏蛋糕」

10-1.jpg

身為抹茶控的我當然也不能錯過「羅拉典藏蛋糕」的抹茶紅豆栗子。

11.jpg

美美的抹茶色~深深的呼喚我。

12.jpg

中間夾層著有顆粒的紅豆餡,我最怕紅豆餡,因為大部分的紅豆餡都會很死甜,可能要搭著蛋糕一起吃才能稀釋那甜味,但是「羅拉典藏蛋糕」的紅豆餡不會有這樣的問題,即使單吃品嚐也很OK。還夾有滿滿的栗子餡,扎實的栗子配上紅豆原來也很可以耶~。

至於本體的抹茶~個人覺得還不夠抹,口感也沒有南瓜蛋糕的綿密鬆軟好吃。反而是中間的餡料讓我有驚豔感。

13.jpg

相信有很多人排斥南瓜,甚至覺得由南瓜做出來的蛋糕口感一定很奇怪。但是,芋頭都能做成各式各樣的佳餚了,為何南瓜不行?而且別忘了,還有人做南瓜派呢。南瓜不僅養生,營養成分也很高,家中如果有小孩不喜吃南瓜的,說不定可以利用這南瓜蛋糕下手,讓孩子愛上南瓜。

我雖不是南瓜愛好者,但是對於「羅拉典藏蛋糕」的卻有一定的支持度喔。

18.jpg

下次有機來來到勤美,別忘了來「羅拉典藏蛋糕」帶盒南瓜蛋糕回去享用喔!!

 

 

「羅拉典藏蛋糕」

地址: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79號

電話:04-23059080

營業時間:09:00-21:00(週日修)

官方臉書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auratc179/

arrow
arrow

    陳大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